中央纪委发布每月通报,今年3月份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处69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中央纪委昨日发布每月通报,今年3月份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处69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4起涉及广东,具体如下:

  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下罗村村委会原委员、出纳吴煜基侵吞涉农资金问题。吴煜基利用职务便利,将上级拨付的30万元专项资金以备用金形式提现,侵吞其中4万余元;其将11万元扶贫开发专项资金以备用金形式提现,挪用其中7万元。吴煜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新华西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冯顺球收受好处费问题。冯顺球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成功竞拍提留地提供帮助,收受好处费70万元。冯顺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江门市棠下镇中心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展华侵吞集体资金问题。陈展华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两次假借他人名义,与村委会签订土地转让协议后又转让给第三人,从中侵吞差价款共计174万余元。陈展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追究刑事责任。

  揭阳市榕城区梅云街道内畔社区居委会原出纳李瑞兴挪用集体资金问题。李瑞兴利用职务便利,将群众付给经济联合社的厝地款49.8万元挪用于赌博。李瑞兴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