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全面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注入强大动力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炼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引导全市年轻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强调,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全面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注入强大动力。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上、具体工作中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二要践行正确政绩观,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三要发扬担当斗争精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把疫情防控作为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的“试金石”和“练兵场”,推动他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大战大考中锤炼过硬本领。四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严守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做到自重自省、严守法纪。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委对年轻干部工作的领导,努力锻造过硬的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干部队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树立战略眼光、坚持长远规划,注重日常发现、加强跟踪培养,充分发挥“知事识人、序事辨材”“百名干部破百题”“雏鹰计划”等机制作用,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推动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