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大型反腐警示剧《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

  作为深圳市反腐倡廉主题教育的重点活动之一,《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于9月8日-14日在深圳大剧院连演7场,为第21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揭幕。昨晚,南山区组织区直处以上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300多人前往深圳大剧院观看。

  据了解,《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是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前身为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继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之后,倾力打造的又一部红色音乐史诗。

  经过160多次修改提炼,《西柏坡组歌》由《热土》、《决胜》、《清风》、《赶考》4个乐章17首歌曲组成,以合唱、重唱、领唱、对唱和戏剧讲述等艺术样式,营造出跨越时空、情景交融、绚丽多彩的舞台空间。该剧通过柏坡岭、土坯房、发报机、小磨盘、煤油灯等一个个打上历史烙印的实景实物、一幅幅生动凝练的民俗画卷、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瞬间、一组组亲切鲜活的人物,穿越时空,跃然舞台,唤起人们对廉政建设的共鸣。

  据悉,南山区将观看这部反腐倡廉剧作为纪律教育月的规定动作之一,该剧紧密配合了当前的反腐斗争,突出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彰显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执政理念,揭示了“考官是天下老百姓,考题是民富中华强”的主题,昭示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永不脱离群众,永不动摇信仰的铿锵誓言和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