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克辉在韶关调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

  7月4至5日,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施克辉到韶关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施克辉深入到韶关市有关镇、村实地了解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执纪审查情况,到广东省纪委机关对口帮扶村调研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户。施克辉充分肯定了韶关市今年以来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的成效。

  施克辉称,尽快让贫困人口脱贫、跟上全面小康步伐,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体现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情之所系、心之所惦,体现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两学一做”中感深悟透职责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扶贫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作风做好扶贫工作,努力创造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对胆敢向扶贫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保持持续有力的震慑。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的问题,对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的,要抓住典型,严肃查处,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

  施克辉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统一部署,把准定位,勇于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障。深化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排查工作,开展交叉复核,完善工作机制,对重点线索进行督办直查。发挥好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把推动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强专项整治。发扬严实深细作风,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约谈和问责,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缺失,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将压力传导到市、县、镇党委和纪委,确保完成好中央纪委和省委交给的光荣任务,努力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