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9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快、严、实”的硬措施集中力量扑灭本土疫情,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区域协同、粤港澳联防联控“三条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二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落实好中央及省稳增长系列政策,坚持投资、消费、进出口齐发力,多措并举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三要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四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治,坚持标本兼治、抓常抓长,不断完善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切实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督促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强化并充分发挥常态化整治工作合力,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