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开展信访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我区于近日组织开展八届南山区委第二轮巡察。本轮巡察为信访领域专项巡察,巡察对象为8个街道党工委,巡察时间为2022年7月18日至7月29日。

  根据工作要求,巡察组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专项巡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专项巡察服务保障南山又快又好发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专项巡察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好用足专项巡察优势,做深做实市区联动巡察,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聚焦并推动解决全区信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矛盾风险,维护好我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箱和电子邮箱(见下表),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处理信访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7月27日。同时,为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区委巡察办设立监督电话,号码为0755-86530495,主要受理对巡察组纪律作风问题的反映,受理时间截至2022年7月29日。


最终表格(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