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南山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2年4月中旬至2022年6月下旬开展八届南山区委第一轮巡察。本轮将对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由深圳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组巡察区教育局党组、区水务局党组,由深圳市区级交叉巡察第2组巡察区科技创新局党组、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由深圳市区级交叉巡察第3组巡察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区建筑工务署党组。截至4月19日,3个区级交叉巡察组已完成进驻工作。

  根据工作要求,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围绕“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国之大者”开展巡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箱和电子邮箱(见下表),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6月21日。同时,为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区委巡察办设立监督电话(0755-86530495),主要受理巡察组纪律作风问题的反映,受理时间截至2022年6月30日。


八届南山区委第一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微信图片_202204201019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