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召开八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4月15日下午,南山召开八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八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蓉出席会议并宣布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莫士龙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确保“两个维护”、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度把握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国之大者”开展巡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关键所在,注重方式方法,写好巡察报告,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本轮区级将与市委第二轮巡察同步开展,首次采取对市区重点单位开展“同步巡”以及由各区对上一轮市委巡察对象对应的区级单位开展“跟进巡”的市区联动方式。要抓住此次交叉巡察契机,充分借助工作机制创新优势,进一步在巡深巡透上有所作为、有所突破。

  据悉,本轮巡察由深圳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至3组对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建筑工务署共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4月中旬至6月下旬。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圳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至3组全体成员以及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