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6月14日,南山区召开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饶红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部署会结束后举办了巡察业务培训。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纪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抓好我区巡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大部署,把巡察工作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位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带头参加巡察反馈会和巡察整改督查,不断压实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巡察工作重点。要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序。纪检、组织、审计、政法、信访等机关和部门要履行支持配合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要严格管理巡察队伍,坚持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增强巡察工作透明度,鼓励和支持群众参与监督。

  据悉,区委第三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对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和南山街道、粤海街道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6月中旬至7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