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召开八届区委第五轮(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专项)巡察暨第一轮巡察整改督查动员部署会

  7月17日,南山召开八届区委第五轮(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专项)巡察暨第一轮巡察整改督查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莫士龙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蓉出席会议并宣读《八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及《八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整改督查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担当,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本轮专项巡察及巡察整改督查的重要意义,推动上级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关于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要通过巡察整改督查,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成果运用责任,让巡察发现问题得到扎实整改。

  会议要求,要把握特点、突出重点,紧盯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决策部署执行情况、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综合效益、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领域作风腐败问题、落实巡察和审计整改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提高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性有效性。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把握好发现问题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把握好广泛发动和规范有序的关系,着力提升专项巡察质量水平。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真改实改、持续整改、深化整改,做到整改不落实不放过、落实不彻底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全体巡察干部要勤于善于学习、敢于善于斗争、严肃纪律作风、增强安全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

  经区委批准,本轮财政支持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专项巡察对象为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区科技创新局党组、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巡察时间为7月中旬至8月中下旬。此外,同步对八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对象、八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对象、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对象开展巡察整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