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6月23日,按照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连生出席反馈会。

  刘连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把抓好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和市委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有力保障,切实做到自觉改、坚决改,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连生指出,巡察发现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还存在不少问题,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望还有较大差距。城市管理领域的问题事关民生大事,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严肃正视这些问题,从讲政治高度审视反思、深挖根源、找准病灶,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各项问题改全面、改到位、改彻底。

  刘连生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时时坐不住、等不起、放心不下的姿态抓好巡察整改。要在即知即改上出实招,对可以立行立改、短时间就能解决的问题,立即改、马上改,决不允许拖拖拉拉、推诿扯皮;要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找准问题的原因和责任,精准施策,一抓到底;要在标本兼治上见真章,注重从制度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

  刘连生强调,局党组要抓住重点,主动履职,落实责任,把问题解决好。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落实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张国宏对如何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