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南山区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7月24日,南山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强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七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下一阶段巡察工作。王强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巡察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放,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领导张华伟、王小蓉出席会议。

  王强强调,要坚持对标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三个聚焦”,切实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整改落实,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要推动改革创新,针对疫情防控暴露出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堵塞管理漏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省委巡视组专项检查指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和队伍建设,选好配强巡察干部特别是巡察组组长,确保巡察干部队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据悉,本轮对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委党校、区工商联合会、区残疾人联合会和汇通金控公司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共发现各类具体问题141个,问题线索26条,提出意见建议4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