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第一课”:南山区24名军转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及巡察培训

  1月2日上午,南山区2019年度军转干部一行20余人来到区纪委监委接受廉政教育及巡察培训,南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华伟给军转干部上了开年“第一课”。

  张华伟首先带领军转干部接受廉政实地教育,参观区纪委监委党章墙、廉政公园、信访举报中心、标准化谈话室等,近距离感受党和国家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随后召开座谈会,张华伟向军转干部介绍了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区委巡察工作的总体情况,并结合监督执纪过程中的具体案例和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以案释纪、以案说法。

  会上,张华伟对全体军转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带到基层工作中去,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加强学习提升,抓住选派参加区委巡察工作的机遇,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通过巡前学习和边巡边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尽快熟悉政府运作和相关业务;三是筑牢思想防线,参加巡察工作首先自身要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以案自省,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会上军转干部畅所欲言,分享了转业后的心路历程和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此次廉政教育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净化和思想的震撼。区委巡察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作了相关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