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督导巡察整改工作

 11月1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华伟对南山公安分局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对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区人资局、区统计局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也进行了督导。

  张华伟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意义重大。省巡办明确要求建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督导巡察整改制度,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也专门对第六轮巡察整改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华伟指出,分局党委的巡察整改总体抓得较实,讲政治、真整改、立长远,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并对进一步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看态度,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分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统筹推进全面整改;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上率下做好表率;二要看力度,抓住重点破解难点,紧盯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的堵点痛点难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认真落实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坚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要看广度,以案治本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发生在本单位、本系统的典型案件,用身边鲜活的案例警示和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用好问责六字诀,严肃追责问责;四是看满意度,贯通融合主题教育,要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双公开”,接受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的监督;巡察整改要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边开展主题教育、边检视存在的问题、边推动落实整改,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巡察整改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