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kod
留言日期:
2020-09-17
主题:
厨余垃圾固定回收时间太随意
内容:
目前南山区的厨余垃圾固定为晚上1930-2130,这个时间合理吗?市垃圾分类条例第18条明确写着:“家庭厨余垃圾每日投放时间段原则上不少于两个。”难道“两个”就是两个小时?? 南山区作为科技中心,大量年轻人奋斗在公司一线,早出晚归,996是常事,无数办公大楼整夜灯火通明,难道宁愿垃圾在年轻人家里腐败变质,滋生大量蚊虫和病菌,也舍不得让垃圾回收车多跑一趟? 盐田区就是早中晚共三次回收,广受好评。 请南山区相关人员和领导认真考虑实际情况,及时增加回收时间,建议以早中晚三次为宜,期待尽快回复,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17
答复时间:
2020-09-18
答复单位: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答复内容:

网友:您好!留言收悉。南山区原督导时间段为每晚19点半至21点半,该时间段是做了大量实地调查后得出的结论。实地调查的现场调研表显示我区居民日常生活垃圾投放时间如下:6:00-9:00为22.15%,12.00-14:00为1.86%,17:00-20:00为41.89%,21:00-23:00为26.97%,其他为7.13%。据我们对小区督导员和部分住户的调查,大部分上班一族是19时后才回到家,吃完饭基本上到了20时以后,因此,投放垃圾高峰时间应在19:30—21:30。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要求增加垃圾投放时间段,近期,我区根据调研,现已增设白天厨余垃圾投放时间段,即上午 7:30-8:30 为白天家庭厨余垃圾集中投放时间段。感谢您的留言。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