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3-04-25
主题:
关于《南山区社区居委会优化调整工作方案》的意见
内容:
今日,南山区民政局关于征求《南山区社区居委会优化调整工作方案》 意见的公告,读完,建议如下: 1、关于深湾社区和海珠社区的划分,建议以后海滨路为界,理由有二:1.社区划分边界不清晰,没有按照自然道路,不便于群众识别和办事;2.硬生生将南二外所在小片区划到深湾社区,有以新画社区为由,为变更学区铺路,将优质学校给豪宅片区配套的嫌疑,虽然你们可以解释说社区划分跟学区划分无关,既然无关更没有理由从后海滨路东侧伸只手到后海滨路西侧。 2、关于新画的海珠社区与蔚蓝社区,既然名海社区要撤销,那么建议尊重历史,将浪琴屿、天海花园、瑞铧苑、电力花园海洋之心等5个小区划入海珠社区。理由在于:该5小区与海岸城片区发展同宗同源,一直以来5小区为海岸城发展、为南二外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既然要撤销5小区现有的社区,那么建议合并到海珠社区。 3、最后,还是请解释一下现在的社区划分与学区划分的关系。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4-26
答复时间:
2023-04-27
答复单位:
深圳市南山区民政局
答复内容:

网友,您好!留言收悉。

现答复如下:一、根据有关程序规定,因目前处于公示期内,区民政局将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建议,进行充分论证吸收。二、我区是综合考虑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划定招生范围,与学校所在社区居委会范围无关,社区居委会优化调整不会对学区划分、学位分配造成影响。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