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wedy
留言日期:
2021-11-20
主题:
请领导关注沙河荔园新村危楼安全问题
内容:
南山区沙河街道荔园新村小区是市政工程造成的危楼,地铁施工造成1至8栋房屋结构严重受损,有区住建局组织的检测报告为证。按棚改政策流程, 南山区沙河街道办组织的棚改意向(一签)2020年6月通过,2021年8月棚改意愿征集(二签)以97%支持率通过。 楼房年限有25至30年,建筑质量差,消防设施缺失,居民房间承重墙多处开裂,地铁经过震动及噪音居民不堪其苦,危楼隐患大。因为每天住着都是人心慌慌的,也盼着街道办及政府能早点把危楼问题给解决,无奈每次找相关领导的回复都是因为小区某几个搞房中房的业主百般阻挠,甚至于物业管理处也都在做房中房的生意,因为一旦启动棚改就涉及到他们的房中房的利益受到影响,而事实上他们这样做也是违法操作,也恳请相关部门能够勒令停止违规操作,楼体已经不起这些人的折腾。 恳请领导百忙之中能过来查看下实际情况,尽快启动三签(签约)吧!既解决居民生活困难,又建设人才安居房,利国利民。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1-22
答复时间:
2021-11-23
答复单位:
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办事处
答复内容:

网友|:你好!留言收悉。

关于荔园新村居民所反映的"危楼"问题。因地铁2号线施工造成荔园新村1~8栋房屋受损,2012年经资质机构鉴定结论为未达到危房程度,但主体结构需维修加固。为此南山区政府一方面组织了对受损房屋进行了维修加固,另一方面开展了对涉及416户受损房屋的评估䃼偿工作。今年7月,我办聘请专业检测机构对此部分房屋开展了沉降倾斜监测工作,监测结果均在控制范围内,周边巡视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关于荔园新村居民所反映的棚改"三签"问题。随着市区出台老旧小区棚改政策,应小区居民强烈诉求,经过程序严谨的意向征集调查("一签"),2020年底荔园新村纳入南山区棚改计划并确定了南山人才安居公司作为实施主体。今年8月顺利完成了全体业主的意愿征集工作("二签")。按照市区棚改政策,目前街道与南山人才安居公司正紧锣鼓地开展概念规划优化、安置补偿方案制定、房屋面积档案核定、专项规划编制等搬迁补偿签约("三签")的准备工作。同时,荔园新村棚改现场办公室将继续做好居民沟通解释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棚改项目。感谢您的留言。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