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美好康乐家园
留言日期:
2021-11-13
主题:
关于《康乐大厦第四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违反《康乐大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的举报函
内容:
2021年4月25日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办代章发布的《深圳市南山区康乐大厦小区第四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以下简称第四届选举办法)中康乐大厦小区第四届业主委员会由5名委员,3名候补委员会组成(5+3模式)。 《第四届选举办法》已违反2019年1月22日康乐大厦第三届第二次业主大会表决通过《康乐大厦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议事规则》中第九条:业主委员会委员人数为五人,由业主委员会主任一人、副主任一人和委员三人组成;候补委员二人;业主委员会主任为业主委员会的负责人。 《第四届选举办法》已违反2019年9月23日康乐大厦第三届第三次业主大会表决通过《康乐大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2019年7月修订版)》中第九条:业主委员会委员人数为五人,由业主委员会主任一人、副主任一人和委员三人组成;候补委员二人;业主委员会主任为业主委员会的负责人。 现申请撤销《深圳市南山区康乐大厦小区第四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1-15
答复时间:
2021-11-19
答复单位: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办事处
答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2019年8月29日,《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被修订通过,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根据修订后的《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规定“业主委员会由五至十七名委员组成,组成人数为单数,具体人数根据该物业管理区域的实际情况确定。候补委员人数按照不超过委员人数确定。候补委员列席业主委员会会议,不具有表决权。”该条款只是规定业主委员会的委员人数须为单数,候补委员只要不超过委员人数即可。因此,康乐大厦小区第四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设置5名业主委员会委员,3名候补委员符合《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中关于业主委员会设置的规定。

《康乐大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自2019年经业主大会审核通过,但2020年起实施修订后的《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2019年的议事规则是依据2019年未修订的旧条例而作出的议事规则,而康乐大厦小区第四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于2021年4月25日张贴,适用的是修订后2020的新条例的规定,依据新法优于旧法原则,《康乐大厦第四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规定的业主委员会人数符合要求规定。

感谢你对康乐大厦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