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公共艺术季
首页 > 政务服务 > 文化服务 > 深圳湾公共艺术季

简介

深圳湾公共艺术季由南山区公共文化顾问、中国美协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清华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象群发起,联合9大美术院校的艺术家组成艺委会,向国内外优秀艺术家征集雕塑、装置等现当代艺术作品,旨在助推新生艺术力量崛起,关注青年艺术家成长空间,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的平台,推动新生力量的崛起,引领湾区当代艺术和公共文化发展。

2021年

深圳湾公共艺术2021

深圳潮——2021深圳湾公共艺术季聚焦“潮”这一关键字,一方面聚焦近年来艺术与大众领域的潮流艺术新现象,另一方面更关注对于“潮”的多维阐述,历史潮,时代潮,时尚潮等等形成本次“深圳潮”的多重潮流维度。本次公共艺术季携手近年来活跃的公共艺术领域艺术家,既有成熟一代艺术家传统元素的当代转换,也包含了青年一代在潮流艺术领域的探索,还邀请大众参与互动的艺术作品带来交互式体验,成为公众与艺术对话的桥梁。

2020年

深圳湾公共艺术2020

智识城市——2020深圳湾公共艺术季汇集51位国内外艺术家作品,参保额度达2亿,不仅是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的展览之一,也是在2020这个特殊的疫情年份尤显难得的国际艺术大展。在实现文化“加速度”的现实课题下,从“智识城市”出发,在公共艺术创造的独特的视角、观念框架与文化联系中,为当代深圳文明培根铸魂。旨在助推新生艺术力量崛起,关注青年艺术家成长空间,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的平台,推动新生力量的崛起,引领湾区当代艺术和公共文化发展。

2019年

深圳湾公共艺术2019

“开放进行时”——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于2019年11月2日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著名艺术家李象群担任艺术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王端廷担任策展人,并特别邀请国内20位杰出当代艺术家公共呈现。展览中既有具象的艺术作品与公园内的自然环境呼应,又有抽象的艺术作品与展场周围中央商务区高耸的现代建筑相互呼应,共同诠释并见证深圳这座现代化城市在改课开放后取得的成就。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