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3部门22事项实现“秒批” 优化营商环境,彰显新时代政务服务“深圳速度”

时间:2019-08-0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通过网上申请、系统自动审批,足不出门即可完成业务办理,南山区“秒批”彰显新时代政务服务的“深圳速度”。继上周推出8项残疾人联合会“秒批”事项后,8月1日,南山区第二批再推出14个法人“秒批”事项。截至目前,南山区已经相继推出3个部门22个事项“秒批”。

  “秒批”即无人干预自动审批服务。是申请人提交申请信息,系统按照既定规则,通过数据共享,实时对比核验申请信息,自动做成审批决定,并将审批结果及时主动告知申请人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秒批”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办事效率,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在南山区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运用。

  “秒批”通过流程优化再造,业务手续得到简化,市民所花费的时间大大缩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简称《残疾人证》)补办为例,一般情形需要10个工作日,利用“秒批”,则不到1个工作日,推出后,获得不少办事群众的点赞和好评。目前,有一些申请人已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上“秒批”成功。市民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查看最新的“秒批”流程。

  我们了解到,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推出的第二批“秒批”事项清单为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法人“秒批”事项。其中宣传部分3项,文体部分11项。

  近年来,南山区坚持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为导向,全面构建“网上大厅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大厅为补”的政务服务大格局,致力于打造政务服务的“南山标准”,努力创建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区。简政放权推出的系列“秒批”事项服务,让辖区企业与市民倍感贴心、暖心、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