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专题培训 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时间:2022-11-2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政务服务需求,实现更深层次的“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近日,南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一件事一次办”专题培训,分批次对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在培训现场,大厅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 [2022] 5号)精神,明确“一件事一次办”主题目录清单,现场教学操作流程,让工作人员轮番上手操作,确保工作人员熟悉办事流程。

  培训过程中同时开展座谈,对实际办事情景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解决。例如,对于群众由于先前不了解,业务材料准备不全的情况,培训提到要灵活结合“容缺处理”机制,在允许容缺的范围内,可以先办理、后补材料,打好便民政务服务“组合拳”,打通服务群众新通道。

  未来,大厅将继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助力打造跨业务、跨部门、跨平台、跨层级、跨地域的整体服务,最大程度方便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